Pages

Tuesday 20 January 2015

co # 26 - Pri 4 till PSLE level 高级华文 - 《2013年公教中学(附小)看图作文》—— 我和妹妹在购物中心玩闹,打破扑满,被店员斥责……




  “哥,你别跑那么快!妹妹一边追我,一边大声喊。




  妹妹和我在玩具店玩你追我跑的游戏,我们绕着店里的摆设架子跑了一圈又一圈,玩得不亦乐乎,整间玩具店里都是我们的声音。我们一边跑一边喊,似乎不把其他顾客放在眼里。有好几次,我们撞到了玻璃架子,其撞击力之大,惊动了在场的职员和顾客;摆在上面的陶瓷饰品摇摇欲坠,吓得他们不禁目瞪口呆,甚至窃窃私语




  “快点来追我啊!我越跑越快。可是,我跑到尽头,发现没有路了!怎么办?我灵机一动!我趁妹妹不注意的时候,在转弯处突然蹲下来,不让她发现。




  “哥哥!你在哪里啊?我一定要找到你!一定要赢你!妹妹又喊。



  我看到妹妹焦急的样子,心中暗自窃喜



你们……不要…………跑了!小明,你出来啊!妈妈一边跑着找我,一边喘着气。



我听到妈妈的声音越来越逼近,可是我才不回应她呢!如果被妹妹听到,不就是等于泄露我的藏身处?要是被妹妹找到我,那不是等于我输了?我才没那么笨呢!我不管妈妈怎么喊,我就是不想露脸。我暂时蹲在角落喘口气,休息一下。




 “你看!有两个小孩在店里横冲直撞,等一下就有好戏看了。顾客甲说。



 “他们的妈妈怎么可以让孩子这般乱跑?真是的!顾客乙说。



 当我听到顾客乙的批评,觉得很生气,想看看这位顾客欠揍的脸长什么样子。不料,当我想站起来的时候,不小心失去平衡,便及时抓住左边的架子想稳住重心。可是,当我把手移开时,却把架子上的扑满扫下来!



  “碰!扑满掉在地上,马上变成碎片。



   我一时吓呆了,傻愣在原地,不知所措



 “我早就说嘛!迟早会出事!”顾客甲说。



   惨了!大事不好!我看到妈妈的脸像包公一样黑。



   这时,一名穿着制服的店员走了过来。我天真的以为,只要向店员道歉便没事。可是,店员竟然要求我们赔偿:东西打破了就要赔钱。这个扑满是新货,价钱是五十元。



   什么?!一个扑满值五十元!你狮子开大口吧!”我不但没有道歉,还想和店员顶嘴。



   “小弟弟,你弄破我们店里的东西,还这么理直气壮?你是要我们报警吗?”店员铁面无私地说。



   听到报警,妈妈连忙弯下腰向店员赔不是。对不起!对不起!我愿意赔!这时,妈妈的眼神满是哀求。



   顿时,我看到妈妈的眼睛湿湿的,我觉得很对不起妈妈!我害她在大庭广众丢脸!



   想不到,我因为自己贪玩而打破店里的扑满,害妈妈当场掏出钱赔给店员。妈妈当场狠狠地把我和妹妹教训了一顿,要我们向店员鞠躬道歉,店员最后勉强决定不报警。!这个代价太…………太大了!

  所谓: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我以后做事一定会三思而后行,免得害人害己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