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 12 June 2015

# 28 - O-Level-Chinese - 中四作文 1162/1 May / June 2015 中四华文试卷(一)




“pslechinesehelp.blogspot.sg
杨老师的创意作文
生动、活泼、有趣有画面!容易记得
内容!让你获益不浅,与中学作文接轨!

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!只要学
最重要的四招就可以运用在任何作文题目了!

欢迎MOE小学、教育出版社、教育中心和
补习中心——> 洽谈合作并使用
“pslechinesehelp.blogspot.sg
创意作文” 作为教学材料。
All rights reserved. 


O-Level-Chinese - 中四作文

1162/1

May / June 2015

中四华文试卷(一)


Q3) 你和一些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戏剧比赛,由于出现突发状况,其中一个同学临时无法参加演出。试写出事情是如何解决的,以及你从中得到的经验。



罗密欧,罗密欧,你为什么叫罗密欧呢?否认你的父亲,放弃你的名字吧!如果你不愿意,便立下爱我的誓言,我就不再姓凯普莱特了。我站在椅子上,想着罗密欧对我的柔情蜜意,深情地唤道。

国力跪下来,深情款款地说:那么我就听你的话,你只要叫我做爱,我就重新受洗,重新命名;从今以后,永远不再叫罗密欧了。


哇!太好了太好了!待会儿的演出,就这么演,我们肯定拿奖!同学们起哄。



喂!国力,你竟然把家荣的台词背得一字不漏!真是厉害!我继续说。对了,怎么戏剧导师上次在面试时,没有选你演罗密欧呢?


上次面试,我严重感冒,所以一边念台词一边咳嗽。国力想到伤心处,不禁黯然神伤其实,我好想演罗密欧……我想我这辈子再也无法在舞台上演罗密欧了……唉!真遗憾!


我不禁想起李老师上次在为了罗密欧的角色而伤透脑筋,因为男同学势均力敌,真的好难选择。最后,李老师叫每个男同学回去背一下台词,隔天谁背得最多最好,就由他演罗密欧。结果是家荣的台词说得最流利,因此获得演罗密欧。


国力本来想说下去,可是他突然想到什么,连忙站起来说:我去后台打点!瑞恩,你还是等家荣陪你对戏吧。


我找一找我的男神罗密欧,到底来了吗?我踮起脚,伸长脖子向远处张望,却一时失神,整个身子摇摇欲坠,差点儿摔下来。戏剧导师李怡老师连忙喝止我:瑞恩,小心!别摔倒!要是发生了什么意外,就不能上台了。


我连忙稳住重心。


李老师扶我下来,我吐了吐舌头。我庆幸自己没有摔下来,不然我就搞砸这次的比赛,到时我就要变成了罪人


“小心点。戏剧负责老师李老师这时走到后台查看我们的进度。同学们,都准备好了吗?


这部莎士比亚的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的精彩桥段,我们筹备已久,台词背得滚瓜烂熟,闭着眼睛都能走台位,我们不可能有什么万一的。


老师,家荣到现在都不见人影!我连忙报告。


什么?家荣还没到?他可是主角之一!李老师生气地说。


现在都几点了?!再一个多小时,比赛就要开始了!负责服装的佩文也忍不住指责家荣不该迟到。


这时,李老师的手机响了,她听了对方的话,一脸凝重是家荣的妈妈打来说家荣发高烧,昏昏沉沉,无法前来比赛。’”


什么!没想到到了这节骨眼,竟然发生了这种事!


顿时,我内心忐忑不安


家荣演罗密欧,我演朱丽叶!少了他,我怎么出场?难道叫我演"独角戏"吗?

看到别校的参赛者在互相鼓励拥抱,我们这组却像了泄气的气球……这跟之前大家开心画面刚好相反。只剩一个小时就轮到我们上场了!大家六神无主快要崩溃了!


国力,我刚才看到你和瑞恩对戏,很投入。你就代替家荣演罗密欧。老师说道。


对了!就是国力!因为没有比这个方法更好。


我几乎是跪着求国力:求求你,国力。只有你能救我们!


好,我答应你们!国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


我连声叩谢国力。


老师接着说:瑞恩、国力,你们快点再彩排一下!时间不多了!大家加油!老师催促。


李老师叫国力再和我对戏。我万万没想到国力竟然把家荣的台词背得一字不漏!现场的同学先是一愣,然后连忙拍手叫好!老师也惊讶!


李老师,我一向又喜欢莎士比亚的作品,尤其是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,再看你们的彩排,我就自然而然背起来了。国力解释。


国力上了台,好像变成另一个人似的。他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,表演十分投入,声情并茂入戏很深。当我和国力演对手戏时,我真的感受到强烈的交流!我喜欢认真的演员,因为在演出时,如果对方认真,我就会全情投入。国力拥有180公分的高度,演罗密欧太适合了!他给观众很强烈的感受,让观众激动不已!他简直是天生的演员国力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观众的目光,他们极为享受,大呼痛快,待我们演完,掌声不断!


演出结束,台上的红色帘子缓缓拉上,我们站在帘子后面,震耳欲聋的掌声不断,我们的心中波涛汹涌、思绪万千



国力,你真的很有企图心哪!你拿下黑框眼镜,戴上隐形眼镜,好像判若两人!你简直是帅到逼死人!你真的让我刮目相看佩文竖起大拇指,向国力比个


国力兴奋地说: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!


老师说: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!国力在今天就证明了这句话!我要大家牢牢记住这句话!


现场的同学听了猛点头。


国力,你是害(果然厉害)!


!瑞恩,你们刚刚才演了著名《莎士比亚——罗密欧与朱丽叶》这么高格调的文学戏剧,怎么现在你的竟然拿国力的名字开玩笑?


……这是……真情流露嘛!我坦白地说。


同学们听了,一片哄堂大笑


最佳默契奖是——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!
司仪宣布成绩。


我们竟然得奖了!这是大家所意料不到的!我们再度出场,全场观众站起来鼓掌!

这次的突发事件确实在考验大家的应变能力。家荣临时缺席、国力代替家荣、我临时换搭档等等,当场确实让大家有些措手不及!不过,老师的话让我们获益匪浅: 演员只要准备好了,随时可以上场! 


我们凭团员之间的信任、应变能力和实力,才能化解了这次的危机!这次的突发事件让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