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 24 August 2013

我为什么要开这个blog ? Why I create this PSLE + O Level Chinese Essay - Blog


我为什么要开这个blog ?


第一、众所皆知,大部分的新加坡莘莘学子在上华文作文课时,好像在面临死刑一样痛苦。(学生对老师说:“老师,你不如把我杀了。我不想写作文。我想不出来啦!)

第二、我也和每个父母一样,想要孩子在写作方面如鱼得水,可是我找来找去,都没有办法在网络找到一个适合新加坡小学华文考试制度的《华文作文blog》。

第三、 学生没有多余的零用钱买《作文范文》,好不容易找到几本《范文》,可是其内容却不够特别,觉得无聊。

第四、父母和孩子都觉得,现在的屋子的空间太小,买太多《作文范文》占地方又浪费钱;孩子毕业后,父母大扫除时,想把这些《范文》送给邻居,邻居都不要!

第五、 为人父母想帮孩子想作文点子又无能为力。爸爸妈妈现在开始后悔:当初自己为什么看不起华文。唉!

我喜欢写作。这个blog里面,我要与大家一起分享——
从我小时候、到我孩子、到我的学生写过的作文题目,
希望大家会喜欢!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